English

北京将办盛世音乐文化周

2000-04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6日讯(记者 胡建礼)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、北京音乐厅和中山公园音乐堂承办的“2000北京盛世音乐文化周”将于4月27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,14台内容丰富、风格各异的演出将与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。

今年是这一音乐盛事的二度推出,与去年相比,今年不仅演出台目多出一倍,而且中山公园音乐堂在市委市政府投入巨资重新翻建后,如今已是焕然一新。不仅如此,市政府还为音乐堂斥巨资购进了管风琴,这台管风琴重达20吨,由3000多根音管组成,琴的核心部分由计算机控制,是我国目前最大也是最先进的管风琴。此次将有两台管风琴音乐会演出,这是这台管风琴第一次在音乐会上真正地担当主角。

除此之外,一向以高雅音乐圣殿著称的北京音乐厅将加盟此次音乐文化周,与中山公园音乐堂联袂演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